鱼双双

5.【长顾】苏打味汽水


小甜心为了多靠近大帅一点真是拼了ᕙ(⇀‸↼‵‵)ᕗ


 

次日清晨,顾少爷的小别墅里雷打不动地传出了两个少年的争吵声。

 

“沈季平,你他妈在厕所里验孕呢?二十分钟了还不出来。”顾昀站在二楼的厕所门口敲了半晌。

 

“你可闭嘴吧,不懂得关心人就算了还在这里开我玩笑。一楼没厕所啊!”门内沈易坐在马桶上,一手抓着纸巾一手捂着肚子,脸上的表情没比要生产的孕妇好多少。

 

“哼,这是我家我爱上哪个厕所上哪个,你管得着吗”门外的人有有些幸灾乐祸的笑笑“谁叫你一晚上吃三四根冰棍的,该!”

 

冲马桶的声音从厕所里传来,沈易洗了洗手打开门,佝偻着腰推开门,见到顾昀手上拿着个开塞露在他面前晃了晃。

 

“别说我不是兄弟,拿着吧,不用谢我。”说完话,顾昀把手中的小东西一扔,就自己下了楼。

 

“顾子熹,我跟你没完!”确定了对方给的东西,沈易往洗手台上一扔,准备去找顾昀报仇,可等他刚一迈开腿跑了几步,就感觉肚子一酸,又开门进了厕所。

 

“哈哈沈季平这个垃圾。”顾昀抬头看了看二楼被关上的厕所门,肆无忌惮地笑了起来。

 

点开微信,一个小红点赫然出现在了列表的第一位。

 

长庚:学长,我的笔好像还放在你袋子里,昨晚忘记拿了。

 

顾昀靠在沙发上,闭着眼睛回忆起了昨晚发生的事。最后两个人聊天聊着好像就把分笔的事儿给忘了,硬是被顾昀一起顺回了家。

 

这时王伯从厨房端着早餐走了出来,一边收拾着餐桌一边对沙发上的人说道:“小少爷,沈老板说今天要来海豚湾看看您和沈少爷。”

 

顾昀顿了顿,刚打完的字还没来得及点发送键。

 

“什么时候的事儿啊?也没听季平说。”

 

“就刚刚,沈老板没和沈少爷说,说是和他讲了可能自己就来不了了”王伯把碗筷摆放整齐,示意顾昀上桌吃早饭。

 

“唉,沈叔也真是的,两父子倒是一个样”少年夹起一片培根放入嘴里,咀嚼的时候没发出一点声音“那他老人家有说什么时候来吗?”说完他还赶快示意王伯坐下来和他一起吃。

 

王伯盛了口粥拉开凳子坐了下来,一直以来他都对小少爷这种没有少爷脾气还关心下人的品质感到十分感激和骄傲。

 

“沈老板说过来吃饭,应该是晚上回去。”

 

这一番对话被准备下楼梯的沈易听见了,他挠了挠头然后说道:“什么呀,老头子要来也不提前说一声,老是喜欢搞突击。”

 

“哟,终于舍得下来了啊,结果怎么样,有了没?”顾昀转头看看刚坐下的沈易,坏心思一下就被勾了起来。

 

“啧,少说话多吃饭,你不说话没人当你是哑巴”拿起筷子,沈易夹了一根火腿肠放到顾昀的盘子里“来,兄弟我给你夹根肠,吃哪补哪。”

 

望着对方一副吃了瘪的表情,沈易心里暗笑:哼,终于让我掰回一局。

 

谁知道过了一会顾昀又拿了个熟鸡蛋放到他面前,接着说道:“你也是,兄弟之间就是要好东西一起分享,不够吃锅里还有,多补补。”说罢,顾昀起身拿起手机上了二楼,留下一脸黑线的沈易。

 

王伯捂嘴笑了笑心想,两个小少爷关系还一直都是那么好呀。

 

子熹:你瞧我都把这个给忘了,这两天我家里要来人,周一上学我再把笔给你吧。

 

收到对方发来的信息,长庚心里有些小失落。还说想借此理由把对方约出来,谁知道又不巧碰上顾昀家里有事。

 

长庚:好,那周一放学我等你。

 

 

星期一下午下了最后一节课,同学们该踢球的踢球该画画的画画,社团活动有秩序地展开着。当然,也有不少像长庚这样什么都没参加,留在教室里学习的。

 

不过和以往不同的是,今天下午初三的走廊,传来了不小骚动声。

 

“哇!我没看错吧,那不是顾昀吗!”

“啊?顾昀,上周打人的那个?他怎么会来初三,又要来打架吗?”

“我的天,他比传闻里说的还要帅啊,集美我要不行了!!”

“你看他旁边那个不是沈易吗,沈季酒庄的少爷啊。”

“啧,就喜欢装逼,这些什么少爷每一个好东西。”

 

……

 

种种讨论声充斥在耳边,不过对于顾昀来说他早就习惯了,从小出生在名贵家族的孩子,都免不了被人议论几分,这么多年来只要不是触碰到他的逆鳞,他当耳旁风也就过去了。

 

两个人在初三一班的门口停下来脚步,顾昀探了个头进去四下寻视着他要找的那个人。

 

“长庚!长庚!”

 

听到有人在呼唤自己的名字,少年放下笔抬起头,眼神和正笑着同他挥手的那人对上了。

 

突然想起顾昀要来还笔,长庚赶忙起身从后门走了出去。

 

“学长,我刚刚应该在教室门口等你的。”长庚有些自责,说好我等他的怎么还让他等我了。

 

“唉,多大点事儿。来,我把笔带来了。”顾昀提起手中的袋子递了过去,里面除了笔还有些小零食,不过看样子应该不是在学校小卖部里买的,因为里面都是些进口货“我还给你买了点吃的,上课无聊的时候可以嚼一嚼,不过也不知道合不合你的口味。”

 

对上顾昀爽朗的笑容,那一刻,长庚觉得自己好像在做梦。

 

我这是怎么了,感觉心跳的有点快。

学长他笑起来……真的很好看。

 

“喜欢!”长庚接过对方手中的袋子,好像鼓足了勇气说到:“你买的,我都喜欢!”

 

“噗,瞧你那样,看都没看呢就喜欢”顾昀被对方表情逗笑了,他抹了抹眼角快要笑到溢出来的眼泪,然后继续说道:“对了,还要给你介绍一下我身边这位,我发小沈易。”

 

呵,亏得你还没把我给忘了啊。沈易给对方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沈学长你好,我叫长庚。”少年伸出一只手,大大方方的自我介绍。

 

沈易伸手过去和对方握了握手,觉得面前这个从容的少年果然不出他所料,大梁的希望在各方面都不容小觑啊。

 

“不用那么见外,叫我沈易就好了。我在论坛上总能看到你的名字,果然如帖子里所说的那样,长庚同学一表人才,不愧是大梁的希望。”沈易笑着和对方寒暄,言语间无不透露出对对方的欣赏。

 

啧,这个沈季平又开始瞎吹了,装什么文学书生,平时倒没见他这样。想说别人长得好看也不用那么拐弯抹角的。虽然话是这么说,但是小长庚倒是真的挺帅的嘿嘿。

 

“诶诶,你行了哈,讲话就讲话,还动手动脚的”顾昀拍了拍沈易握着长庚的那只手,然后转身对自己的小学弟说道:“那什么长庚,我们就先走了哈,不打扰你学习的时间。”

 

“嗯?你们还不回宿舍吗?”长庚看了看表问道。

 

“之前那个事情闹得我们被罚了扫一个月操场,一会得扫完才能回去呢。”一想起这个顾昀就叹了口气。

 

“是啊,一个月都只能吃食堂里别人吃剩的饭菜,真是太痛苦了。”沈易掩着面,整个人欲哭无泪的样子“长庚同学,你还是赶紧学完回家吧,早点回家和家人一起吃新鲜的饭菜多舒服。”

 

新鲜的饭菜?我已经很久没有吃过了,每次都是一个人吃着不冷不热的残羹剩饭,更别提什么家人,我早就没有亲人了。

 

长庚露出一丝苦笑,不过下一秒又对眼前的两个人摇了摇头:“我没那么快回家,一般放完学写完作业,我会去操场跑跑步。”

 

“真的啊,没看出来你是全能型学霸,厉害了小长庚。”顾昀有些惊讶,随后又冲对方笑了笑“那咱么待会操场见哈。”说完就拽着沈易去学校的杂物处领扫把了。

 

从活动室里走出来的曹春花,带着他的部员们往操场后的小花园走去,准备练习他们动漫社自己编的宅舞,为一个月后校庆的节目竞选做准备。不过经过跑道,他看见了一个熟人。

 

长庚大哥?他怎么会在操场,现在这个点不应该准备回家吗?等等,他居然在跑步?大哥什么时候放学开始跑步了,我怎么不知道!

 

“那个,大家先去花园排练着,我有点事,一会再找你们!”穿着小裙子的曹春华和部员交待了一声,就往跑道跑去。

 

“大哥!”

 

望着迎着自己跑来的人,长庚有些惊讶,差点没刹住车撞了上去。

 

“春花?你们动漫社不是要排练吗?怎么在这里。”长庚停下来擦了擦额头的汗,嘴上一喘一喘的。

 

“本来要去的,看到长庚大哥你在这就过来和你打个招呼”曹春花弹了弹自己的小裙子,看起来竟和一个女孩子没什么差别,还是比较好看的那一种。

 

“这个……说来话……”话还没说完,长庚就被人打断。

 

“哟,这是哪里来的小美女啊”顾昀拖着扫把走过来看热闹“是你的女朋友吗,长庚?”

 

“啊……不是的,他是……”一听被对方误会了,长庚有些手忙脚乱地想要解释清楚。

 

“你是!!顾昀学长吗!!”那个穿小裙子的同学倒是比长庚更加激动。

“是啊,小美女认得我吗?”顾昀勾起嘴角伸手摸了摸曹春华的脸,活像个花花公子在调戏良家妇女,不,应该是良家妇男?“老妈子你快过来看,我又多了个小迷妹。”

 

“当然认得!咱们梁中能和长庚大哥媲美的就只有顾学长了呀!”曹春花脸上是止不住的激动和兴奋,接着他抓着顾昀的手往自己的胸上一放说道:“不过,我应该是迷弟不是迷妹。”

 

而此时,刚走过来的沈易和旁边的长庚看不下去了。

 

“顾子熹你个流氓在干什么!”

“曹春华你要对他干什么!”

 

曹春花看了看两个人,感觉气氛不太对赶忙撒开对方的手。特别是看到大哥那眼神,还有对方少见的叫他的全名,他觉得此时还是溜为上策。

 

“啊……我我我还有排练,几位大佬聊着先,我先走一步。”说完,他就撒腿往花园的方向跑去。

 

“唉,我说你俩急什么,把人家小曹都给吓跑了”顾昀没好气地看着自己旁边两位“多大点事儿嘛。”

 

那天下午顾昀安抚好了长庚,又损了损沈季平,误会总算是解开了。没过几天,长庚向沈顾二人正式介绍了曹春华和葛晨,出乎意料的是沈易和葛晨两个人倒是意外地有话说。

 

顾昀的操场扫了一个月,长庚放学也就跟着跑了一个月。

 

开学考试顺利结束,长庚又一次不负众望地守住了年级第一的位置。一切都按部就班地进行着,校庆节目的竞选也要来临了。

评论(3)

热度(31)